沂源21岁消防员参与救援300余起 罹患白血病医疗费无着落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1 09:36:00


  记者 任灵芝

  曾经,他毫不犹豫地跳入4米深的河水中,救出困在汽车内的5个人;曾经,他抱着水枪毫不犹豫地冲入火场,挽救群众的财产;曾经,他在训练场挥汗如雨,长跑成绩身边战友没人能赶得上……他是一名优秀的消防员,3年来,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救援300多起。

  如今,他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正在北京接受化疗。他才21岁,他火中逆行救人时义无反顾;如今他处于生死关头,百万元的化疗费成为摆在他和家人面前的难题。

  21岁消防员罹患白血病

  高迎斌,沂源县公安消防大队东里中队的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今年21岁,沂源县燕崖镇刘庄村人。

  花样的年龄,他应该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或在救援现场奔波忙碌。可如今他却躺在病床上,什么都不能做。

  他的战友任志超告诉记者,高迎斌工作3年来一直特别努力,也特别优秀。“平时训练,他比别人努力几倍,就拿俯卧撑来说,别人做50个,他自我加压做100个。长跑成绩特别优异,我们中队没有人能赶得上。”

  灭火救援,高迎斌也冲在前面。2016年5月,一辆面包车刹车失控冲出东里镇院峪大桥掉入河中,车上有5个人被困。高迎斌和战友赶到现场时,车已经被4米深的河水淹没了,车内被困人员危在旦夕。高迎斌主动请缨要求下水援救,他潜入水中,砸破车玻璃,在战友的帮助下,把5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像这样的救援,高迎斌参加工作3年来,参加了300余起,挽救人民财产200多万元,先后两年被淄博支队评为“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

  昔日救人 如今危在旦夕

  谁也没想到,高迎斌患上了白血病。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高迎斌在训练时就感觉有些吃力,“他的综合素质特别好,训练的时候有点跟不上,这很反常。”其实,高迎斌总觉得身上没有力气,他一直咬牙坚持着。

  10月份,高迎斌牙龈开始出血,连爬楼都开始费劲,“可他还是坚持训练,坚持出警。”

  任志超发现了高迎斌的异常,让他去医院看看,由于当时正在备勤,高迎斌就一拖再拖,实在爬不了楼了,才去医院检查。

  急性白血病!这个消息传来,任志超和战友们都震惊了,“真不知道他忍受了多大的痛苦,之前一直跟我们一样,训练、备勤、出警……这么一位优秀的人民卫士,病魔却要夺走他的生命。”

  现在,高迎斌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化疗,预计化疗费用在100万左右。目前,第一个疗程已经支付10万元。

  高迎斌的母亲没有劳动能力,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完,还欠下一大笔外债,然而剩下的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

  这个年轻的小伙曾经一次次在火场中逆向而行,赴汤蹈火捍卫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可如今他却要倒在病魔的面前。

  高迎斌罹患重病后,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高度重视,积极为他筹集医疗费用,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挽救这位人民身边的英雄消防战士。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