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走失四天 监控发现踪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4 09: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王兴华 报道)4天前,住在山铝生活区的老太太吕翠香外出时走失。虽然老人身上带着钱,这几天天气也暖和,家人不担心她有冻饿之困,但担心她的安全。在好心人和公益组织的帮助下,老人被安全送回了家中。

  今天下午,吕翠香的女儿管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今年60岁,精神偶尔有点不正常,之前曾经走失过,由于孩子都要上班,没法在家里看着她,只好让她闲暇时出去走走。3月9日上午9点多,吕翠香骑着三轮车外出,在一家银行附近走失了。在淄博城际救援队的帮助下,管女士到很多地方调取了监控,最终找到了母亲。

  随后,记者联系了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张店支队负责人朱先生。老人走失后,家属找到救援队帮忙。救援队调取了事发现场附近所有的监控视频,并调派多路队员四处寻找。今天中午11点左右,管女士接到了好心人罗涛的电话。罗涛告诉她,自己在东四路铁路桥下发现骑着三轮车的老太太,之前他看过寻人启事中的照片,但不太确定,于是拍了一张给管女士发过来。管女士一眼认了自己的母亲,便立即和朱先生一行赶到了铁路桥下。救援队员把吕翠香和她骑的三轮车一起搬上了车,直接送回了山铝生活区的家中。朱先生提醒管女士,以后可以给老人戴上一个装有定位芯片的手环,这样万一走失了便于寻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