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被弃河内引发市民谴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1 06: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0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实习生 王渌)昨天,有市民在人民路段的猪龙河里发现了两辆被丢弃的共享单车,目睹此事的市民都非常气愤。

  昨天一早,刘先生散步至人民路附近的猪龙河处时,突然发现河内有两辆黄色的共享单车。“车子用完停在路边就行了,为什么要扔到河里?”刘先生气愤不已。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共享单车横卧在猪龙河内,周围有落叶,也有垃圾。周边市民看到都十分愤慨,纷纷质疑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做,对这种恶意丢弃共享单车的行为表示谴责。

  共享单车的普及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单车乱象”也频频发生:乱停乱放、人为涂抹二维码、私自卸除单车零件、给单车私自上锁……虽然大部分市民对这些不文明行为都嗤之以鼻,但仍有恶意丢弃和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出现。

  记者调查得知,共享单车的维修目前基本只能通过用户上报故障和工作人员巡检两个渠道发现,恶意丢弃共享单车的行为给工作人员和其他市民都带来了不便。解决车辆被破坏问题,难点在于追责,加强管控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使用者要文明用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