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走失12年 七旬老汉苦苦寻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8:50:00


  陈维祥手持儿子陈衍钢的照片。
  陈衍钢。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何晓敏) 七十多岁,本应是“闲坐门前摇椅憩,笑看儿孙院中嬉”的年纪,但73岁的陈维祥老人为了寻找走失12年的儿子,至今还在打工。12年来,他骑着自行车走遍济南、滨州、德州、泰安、济宁、潍坊等地,只要有儿子的一丝线索,就绝不放弃。为此他还去过安徽、四川认亲,可都没有结果。如今,他还奔波在寻子之路上。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在桓台打工的陈维祥,“现在刚刚开春,正是栽树的季节,我在这里帮忙刨树,打零工赚点钱,我现在身体很硬朗,一边打工一边找儿子。”
  陈维祥是淄川人,今年73岁。他要找的是他的小儿子,叫陈衍钢(曾用名陈雷鸣),今年42岁,“我儿子走失12年了,他大脑受到过刺激,记性不好,希望你们能帮我找找儿子……”
  陈维祥至今清楚记得儿子走失的日期,2006年3月14日,陈衍钢出去玩,一走就没了踪影。当时,陈维祥骑着自行车到处寻找,淄博的区县都找遍了,就去外市找,他和家人还通过各种媒体发布寻人启事。从此,一床棉被,一件军大衣,一辆自行车,陈维祥先后去过济南、滨州、德州、泰安、济宁、潍坊等淄博周边地区,甚至山东邻近省份也去寻找过,边走边张贴寻人启事。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先到当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看看有没有儿子的死亡记录,如果没有,他又会信心满满地继续踏上寻子之路。
  “安徽黑煤窑事件的时候,我委托淄川警方核对过信息,经过DNA鉴定,没有找到儿子的踪迹;四川那边反馈过来有一个死亡人员很像我的儿子,我也查了DNA,也不是。既然还没有儿子死亡的消息,我就继续找下去……”
  “12年过去了,儿子恐怕已经不再像照片上的样子,但是一些基本特征不会改变:身高165厘米左右,眉心偏左有明显黑痣,左眉正上方有明显伤疤,后脑有少许白发……”
  现在,陈维祥已经在自己打工所在地桓台县公安局唐山派出所登记了信息,请民警帮忙寻找儿子。如果市民朋友有相关线索,请直接与陈维祥联系,电话:13181947172。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