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车辆乱停放 淄川一天查处500辆车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19 11:28:00


  治理乱停放

  晚报讯 (记者 孙艳芹 通讯员 程烁茗)淄川区将2018年定为“城市管理秩序提升年”,治理车辆乱停放是其中重要内容。昨日记者获悉,仅3月15日一天,该区就处罚近500辆违停车辆,王女士一周内因违法停车被多次扣分。

  “太不可思议了!我竟然一周被罚了好几次!现在乱停车处罚这么严格吗?”近日,淄川车主王女士的驾驶证在一周内因违停被多次扣分,她急忙咨询有关部门,才得知因为自己在多个路段没有遵守停车标志、没有做到线内停车而被贴罚单。

  自今年起,淄川区采取部门联合执法的形式严格开展车辆乱停放治理,交警、巡警、城管执法人员或指定的停车管理员全部具备给违停车辆拍照取证和贴单的职责。在淄川城区道路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要按照停车标志标线停放,不按规定停放的,交警、巡警、城管执法人员或指定的停车管理员将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严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车辆会被拖走。占用城市道路停车位连续停放超过5日且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的也会被处理。擅自设置、撤除、占用、挪用停车泊位的,也会被查处。

  淄川区对城区“五横十纵”15条交通干线道路加强禁停查处和停车管制,“五横”为将军路、般阳路、淄矿路、松龄路、雁阳路,“十纵”为文化路、淄城东路、吉祥路、通济街、淄城路、华齐街、公义大街、大钟街、沿河西街、沿河东街,目前15条道路的停车位划线工作已接近尾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