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安全收贮14枚废弃放射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马斌)记者从淄博市环保局获悉,日前淄博市辐射环境和危险物监督管理中心配合省辐射环境管理站对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的14枚Ⅴ类闲置、废弃放射源进行了安全收贮。目前,淄博市废弃放射源安全收贮率达到100%。

  为保证辐射环境安全,淄博市危管中心不断加强对放射源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废旧放射源的清查和收贮力度。强化辐射法律法规的宣传,明确放射性废物(源)处置的法律责任,大大提升了企业辐射安全意识;认真清查闲置废弃放射源,及时提出限期收贮管理意见,并责成废源产生单位加强收贮前安全存放场所的管理和落实专人管理;加强督导调度和沟通协调,积极帮助涉源单位联系收贮事宜,确保收贮工作的顺利实施。据统计,2017年,共收贮废旧放射源50枚,收贮率10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