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在动车上吸烟将被罚180天不能买车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9: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张培)日前,国家多部门联合发布《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今年5月1日起,在动车上吸烟的、倒卖及制贩假票的将被罚180天不能买火车票。

  《意见》指出,对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将被依法处以180天禁止购买火车票。自公布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计算,180天期满后自动解禁,铁路运输企业将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