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消防举行2018灭火救援冬季大练兵比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9 10: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乔璇)3月15-17日,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举行2018灭火救援冬季大练兵比武,比武内容贴近实战,引进全套的电脑评分评判系统,更好的帮助战士们展现平时的训练成果。

  据悉,17日上午,比赛内容是负重登楼,场地是一栋8层高的模拟楼道,哨响之后开始计时,消防员头戴头盔和氧气面罩,背着氧气瓶,在负重30多斤的情况下,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楼顶,用时最短者为胜。

  消防官兵在现场介绍说,这次比武是全员参加的实战化大比武,从科目上讲,有负重登楼、攀绳、三千米跑等各类科目,将持续进行三天。很多消防官兵整个冬天都在进行着艰苦的训练,除每天都练习外,天天晚上做一些俯卧撑等额外训练,用消防官兵自己的话说,练得就是毅力。

  在比武过程中,所有的消防员都身穿厚重的消防服,在目前还不算热的天气下,参加完比武的战士们已经汗流夹背,可想而知他们的感受,练为战,战必胜,这样的训练,这样的比武才能锻炼消防员的意志,增强他们的体力和实战能力,达到时刻为救援做准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