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绕行金晶大道 从桓台到张店15公里路开车走了一个半小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20 09: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9日讯(记者 王兴华)从3月16日开始,淄博中心城区的柳泉路开始了为期6个半月的改造,改造期间,柳泉路只有双向两条机动车道可以供车辆通行,因此不少车主绕行金晶大道或西五路等南北通道。有市民反映,金晶大道上大量车辆涌入,导致早晚高峰出现拥堵。今天,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曹女士住在桓台海圣春天小区,在张店凯德广场附近一家单位工作。柳泉路改造前,她开车从小区出来,沿着桓台大道向西走,拐到柳泉北路上一路向南到单位。全程大约15公里,三四十分钟可以到达。现在她改走桓台大道——张北路——金晶大道——华光路,距离大约16公里。第一次走这一线路,她多留出了20分钟时间,结果早上还是迟到了。“还没过高架桥就开始堵,一直堵到中润大道,10分钟还走不了一里路。”

  早高峰桓台进张店到底有多堵?今天早上7点30分,记者从桓台海圣春天小区开车出发,沿柳泉北路走了大约8公里,到达化北路路口,用时大约15分钟。随后,记者沿化北路向东走,拐到金晶大道,这里是双向六车道,距济青高速高架桥约2公里,但路上车流量陡增。向南走了不到500米,记者被堵在路上,从7点57分到8点20分,导航显示23分钟只走了200米。

  几分钟后,记者经过金晶大道与裕民路路口,由北向南车道最右边一条发生了事故,两辆轿车挤到了一起,道路更加拥堵。

  记者开车过了鲁泰大道后,路况转好。等拐到政通路上时,记者眼前豁然开朗,路上车辆寥寥无几。

  上午9点,记者到达柳泉路与中润大道路口附近,终于从桓台进入张店城区。这条线全程大约15公里,时间却足足用了一个半小时,几乎是平时的三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