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老人来淄寻找50多年前的工友 王小彦和李冠铭你认识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21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20日讯(记者 王兴华) 今天上午,一位来自江苏的76岁老人向记者求助,他要寻找50多年前结识的两名淄博工友。他按照当初工友留下的地址在张店几个小区寻找过,但因年代久远,当年的“王庄大队”早已不存在,几番寻找无果。

  今天上午,76岁的包贵宝来到报社,他告诉记者,他是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人,上世纪60年代到了湖南韶山市的长岭炼油厂,从事石油战备油库建设。在朝夕相处中,他和来自淄博的王小彦、李冠铭结识,三人年龄相仿,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后来,他们这批人又被调到天津的大港炼油厂工作。80年代工人们返回原籍,当时包贵宝记下了王小彦的地址,但之后就失去了联系。

  包贵宝介绍,王小彦当时留下的地址是淄博张店王庄大队王庄小队。他来到淄博后,经过打听才发现当年的“王庄大队”现在已经成了王东、王南、王北三个小区。包贵宝到小区里多方寻找,一位老人告诉他,当地曾有个叫“王小彦”的人,但20多年前就搬到济南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包贵宝的工友。至于李冠铭,包贵宝只记得他的家距离王小彦很近,本以为找到王小彦就能找到李冠铭了。没想到这次千里迢迢来到淄博,竟一个工友也没找到。

  包贵宝说,他想在有生之年,尽最大努力,找到两位工友,再续友情,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如果你认识王小彦或李冠铭的联系方式,请拨打18352851015联系包贵宝。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