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新华制药捐赠药品已顺利抵达武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09:1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3日讯(记者 荆睿)疫情无情,新华有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新华人的心。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制药密切关注着疫情进展情况及武汉抗疫前线的药品所需情况。 

  121日,新华制药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任领导小组组长,安排部署全力组织好疫情相关药品的生产,满足供应。各车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尽最大努力加紧生产疫情所需药品。 

  129日,新华制药通过淄博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药品16万余盒、总价值500万元药品,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捐赠药品包括解热镇痛类药物布洛芬片,抗感染药类物头孢呋辛酯分散片(库欣)、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克洛(新达罗)、地红霉素胶囊(红极第)和抗病毒类药物阿昔洛韦咀嚼片(邦纳)等。 

  21日,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新华制药捐赠500万元的防疫所需药品已经顺利抵达武汉市红十字会仓库。 

  布洛芬片,具有退热和抑制肺部炎症的作用,新华制药是国内主要的布洛芬原料、制剂生产企业。 

  二代头孢菌素是2020121日北京协和医院发布的《北京协和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建议方案》经验性抗细菌治疗推荐药物,头孢克洛胶囊(新达罗)与头孢呋辛酯分散片(库欣)是二代头孢菌素的优秀代表。 

  地红霉素肠溶胶囊(红极第),新一代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肠溶胶囊剂型,一天只需服用一次。 

  头孢拉定胶囊,首家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经典的一代头孢菌素。 

  据报道, 22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邀请大型物流公司湖北九州通协助各项防疫物资的物流管理工作,相信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药品与有关物资能够更快的到达医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华制药作为一家有着77年历史的红色药企,全国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物生产基地和国内重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始终心系疫情防疫前线,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努力为打赢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争做出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