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山东企业银光服装厂复工转产防护服 助力抗疫勇担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4 19: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开亮)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和攻坚期,面对防护用品紧缺的状况,中铝山东企业迅速响应党中央关于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防护用品的指示精神,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产业优势,组织银光服装厂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紧急转产民用防护服,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责任。有着25年工装、特种劳保服装、职业装生产经营经验和技术的银光服装厂,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对防控一线对防护服的迫切需求,发挥专业服装制作的能力,紧急转产民用防护服,于2月10日复产开工的下午进入战斗状态,积极努力,多方协调,通过面料紧急采购、板式设计研发、生产线改造、组织生产等工作,不到两天时间成功实现产品转型,将服装生产线转变为防疫工作需要的民用防护服生产线。

  2月13日,中铝山东企业领导朱守河、石森到银光服装厂调研,要求该厂在做好人员密集型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防护服的生产和防疫用品的开发力度,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银光服装厂全力组织员工返岗生产,返岗率达98%,有50名员工投入到民用防护服的生产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每天生产防护服接近600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物资供保障。现在该厂生产的防护服随时发货,没有库存。

  日前,银光服装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建立严格的防疫制度,狠抓内部管理,对疫情报告、内部防控、物资配置等进行了统一规范,做到战“疫”与生产两不误,确保防护服生产有序高效进行。

  据悉,中铝山东企业正组织有关部门积极申请医用防护用品专业资质,增加专业生产线,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在实现服装业务转型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