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瓷担当 华光国瓷捐赠500余套抗菌瓷助力淄博抗疫一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5 17: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冯彦伟)215日上午,满载着健康与祝福的首批近500余套价值30万元的抗菌瓷保鲜碗由华光国瓷陆续送往淄博市疾控中心、淄博市中心医院和淄博市传染病医院,让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尽快用上抗菌健康餐具。 

  当日,公司还举行华光国瓷助力抗疫员工爱心捐款仪式,为抗击疫情募捐助力,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募集到了捐款20万元。这些爱心捐款将按捐赠者意向上缴淄博市慈善总会,全部用于医疗疾控机构抗疫防治防控一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同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华光人的心,面对巨大的防控任务,作为中国中国高端陶瓷市场的领军品牌企业,华光有觉悟、有责任用行动为抗疫助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从正月初三就召开骨干会议,加强了生产计划调度。在华光国瓷骨质瓷生产车间里,一派紧张的生产景象,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落实好人员健康状况和到岗情况检查后,骨质瓷分公司的张宁又开始了调度生产计划的安排,张宁是骨质瓷分公司的经理,近期的工作压力比较大,节日期间一直在岗位上。他一边安排生产一边说,由于受疫情影响,年初制定的生产计划需要做大的调整,根据市场的需求,集中力量加大了抗菌陶瓷的生产,这给生产增加了更大的压力。 

  当前,肆虐人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破坏了平静的社会生活秩序,摆脱病毒的侵扰,成为牵系国人的重要问题。健康成为当下世人关注的重要话题,也成为作为健康第一瓷的华光人责任。早在2003年春季,在突如其来的SARS病毒肆虐时,华光国瓷就应用纳米技术,率先在国内日用陶瓷行业推出抗菌瓷,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检测,该产品对大肠杆菌、黄色葡萄球菌的杀抑率达到100%,远远超出国家抗菌陶瓷制品90%的标准,被誉为中国健康陶瓷的一次突破性革命。抗菌瓷在使用过程能持续对细菌等微生物有抑制或杀灭作用。抗菌陶瓷作为功能性陶瓷产品,从源头上避免病从口入,能够有效防止各种传染疾病对人的侵害。 

   为确保尽快让人们特别是抗疫一线用上抗菌瓷,生产各环节的华光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力争更多的人用上抗菌瓷。华光国瓷骨质瓷分公司副经理孟莉说,“特殊时期,我们更加重视产品品质,在春节前,公司就成立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领导小组,坚持两手抓,加强内部管控,火速进入战疫状态,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正常生产经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由于采取措施早,管控到位,生产经营秩序井然有序。华光国瓷始终秉承精湛技艺、精心制作、精益制造的制作准则,推行从生产销售到消费者的全链条质量管理理念,实现了从源头到出厂70多道严格工序,确保产品出厂前的质量安全。 目前,华光国瓷生产线已全面开工。与往年同期相比,新增了抗菌瓷的生产,产品用于抗疫捐赠,截至目前已经生产抗菌瓷15000多件。作为国内知名的当代国窑领军企业,华光国瓷不忘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随时间推移,华光人在不断满足人们生活需求。在华光国瓷艺术中心,设计师们更是早已沉浸设计工作中。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华光国瓷设计总监何岩介绍,节日期间一直都在构思新产品特别是抗菌瓷产品的开发设计,除赶制完成国家外交部交办的设计制作任务外,还重点进行了抗菌瓷的设计。已设计抗菌瓷保鲜碗、春色满园餐具等10多个品种、4个画面。生产的抗菌瓷春色满园餐具系列碧色优昙、安雅绽放,如初春的绿色精灵,守护健康品质,悦动生活情怀,让人们在家用餐,更有安全感和美好仪式感。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中国高端陶瓷领军品牌的华光国瓷将怀揣让中华陶瓷之光永远灿烂世界的梦想,做世界最好的陶瓷,在陶瓷艺术的创新发展上孜孜追求,将溢满国粹文化和精湛技艺的健康陶瓷艺术精品呈献给世界,引领中国当代陶瓷回归世界舞台的中央,不断书写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新篇章。苏同强说。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中国高端陶瓷领军品牌的华光国瓷将怀揣让中华陶瓷之光永远灿烂世界的梦想,做世界最好的陶瓷,在陶瓷艺术的创新发展上孜孜追求,将溢满国粹文化和精湛技艺的健康陶瓷艺术精品呈献给世界,引领中国当代陶瓷回归世界舞台的中央,不断书写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新篇章。”苏同强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