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创智谷安排员工错峰返岗 36家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7 17: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永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桓台县齐鲁创智谷园区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合理配置资源,稳步有序帮助企业申请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疫情期间正常办公,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遵循错峰原则安排员工返岗,避免人群集中性大规模入园办公,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现根据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复工开工工作方案的通知,创智谷园区目前已有55家企业分批申请复工复产,第一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17家,通过企业17家;第二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20家,通过企业19家;第三批目前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已达到18家,相关工作人员近期将安排时间进行实地考核。验收小组对各企业已上报的复工申请、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疫情期间返岗人员登记明细表以及日常消杀等防护物资的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审查,包括对复工企业疫情期间员工的返岗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是否有重点疫区旅行史,是否有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外地员工是否返岗,员工上下班出行方式以及是否分散就餐等)。目前累计发放企业复工复产通知书36家,第三批企业申请复工复产工作正在进行中。齐鲁创智谷园区将继续针对疫情确保科学防控,并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

  齐鲁创智谷占地面积245亩,总投资30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位于淄博市“四位一体”核心区域。南部毗邻济青高铁淄博北站,济青高速、滨莱高速、沾临高速环绕四周,向北直通小清河河海联运“黄金小道”。1小时畅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水陆空铁”四维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与山东新旧动能转制印综合试验区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无缝对接,全面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格局。

  目前园区入已驻企业140家,其中一期65家,二期75家。通过专家评审,待入驻企业28家。涵盖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创意创新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大宗贸易平台、信息和智能化平台、综合类服务平台等六大类。集聚技术、人才载体、资金等要素,形成了应用研发、人才培训创新基地,投资孵化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