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柳泉中学举办教育科研专家报告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9 11:5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9日讯(通讯员 陈战)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间一个学期的工作已经悄然落下帷幕。715日下午,《用教育科研的方法解决现实中的问题》专家报告会在淄博柳泉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孙辉校长主持会议并点评。 

 

 

  报告会开始前,孙辉校长首先介绍本次报告会的专家马华威教授,并对马教授来校做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马教授是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长期从事中小学教育科研、心理健康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在长达3个半小时小时的讲座中,马教授围绕“如何用教育科研的方法解决现实中的问题”的主题,将教育科研理论与一线课堂教学案例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对教育科研方法在实际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马教授运用了很多生动的课堂实例说明教育科研对老师们解决现实问题的重要作用,也给出了很多运用教育科研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成功经验。当讲到一些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时,马教授还不时与台下的老师们互动,每一次精彩的问答都激起了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孙辉校长做出点评。孙校长指出,在听完马教授的讲座后,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关于教育教学理论的高水平讲座,通过马教授的讲座,广大教师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丰富了教学方法与手段,对于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全体教师将马教授报告中的内容与现实教学相结合,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