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鲁物流智慧物流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4:21: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朱亚菲 张安哲)历时两年的研发建设,12月4日,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李逊、中国石化化工销售驻齐鲁石化办事处主任成洪波、临淄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蒋西华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智慧物流平台是公司深挖客户需求,结合最新信息化技术开发、顺应未来发展趋势的现代化物流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一体化设计、模块化实施、平台化应用。

  该平台涵盖了智能、安全、透明、高效等优势,平台采用了全新的系统技术架构,确保了新平台技术架构的先进性,共包含代码近10万行,PC端页面文件110余个,APP端页面文件120余个,支撑系统稳定、高效运行。

  “智慧物流平台,就像顺丰快递,从客户下单到运输、签收,整个过程的每个节点都能随时掌握,可以随时查询物流跟踪信息。”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郭炳元作为物流平台的开发者,形象地将其比作顺丰快递。“如今,智慧物流平台与中国石化ERP系统、化工销售物联网系统实现无缝对接,提升了订单和信息的传递效率。” 智慧物流平台将每个物流路线“并联”起来,从而实现物流信息的智能、透明、可视化提升。

  “智慧物流平台也与山东省危化品监管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实时共享,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管理水平。”郭炳元说,智慧物流平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为安全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实现闭环管理,提高了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车辆修保、资质证件等内容的管理。

  “智慧物流平台上线后,给我们提供了更加高效、透明、便捷的物流服务,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淄博奥瑞萱公司负责人贾明晨有感而发。

  智慧物流平台将订单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车辆加油管理、车辆维修管理、安全管理、协同办公、客户管理等模块“串联”起来,此外管理版、司机版和客户版三个手机客户端的上线应用,实现协同办公、物流订单和运单一体化管理的同时,也提高了物流管理水平和用户体验。

  “智慧物流平台上线运行意义重大,是公司满足客户需求,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把握先进物流发展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公司董事长谭巍介绍说,从2003年开始着手信息化建设至今,18年来,公司的信息化从一个小数据库的统计开始,在不断的探索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齐鲁物流始终坚持以信息化发展为支撑,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以信息化建设引领物流发展。”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李逊在谈话中表示,今后将与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立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方向,发展智慧物流,促进公司物流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未来,齐鲁物流将把信息化作为提升管理的重要手段,以信息化引领物流业发展,实现物流运作的精益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