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上 中投泰华与三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7 09:37: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 12月14日,在2020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上,山东中投泰华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三奇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度整合医疗资源优势,在防疫物资、新材料产业领域密切合作,进行多元化布局健康领域上下游产业链。

  据了解,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最大、机制最完善的区域性多边经济合作组织,有21个成员经济体,对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贸易投资合作及经济全球化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本届论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共克时艰,复工复苏,同创未来”,旨在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共建繁荣亚太、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13个APEC经济体成员的各界代表以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中投泰华和三奇集团应邀出席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投泰华通过自建、并购等多种运作方式,聚焦健康防护和医疗健康领域,产业链逐渐拉长、产品日趋丰富。三奇集团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医疗器械、健康卫生护理产品的综合性生产出口企业,是中国医疗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

  中投泰华总经理程功表示,医疗大健康产业是集团战略性产业,双方将着力培育壮大医疗器械板块,在品牌及销售网络渠道上谋求突围。三奇集团董事长王常申表示,三奇集团防疫物资系列产品在全球畅销,供不应求。三奇集团与中投泰华早已结下深厚情缘,此次强强联合,将在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深耕,持续推进企业经营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运营水平,抢占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中投泰华和三奇集团以防疫物资产业为合作重点,拟在山东日照市就国家级医疗产业园建设方面展开合作,拓展产品生产线、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降低综合成本,缓解全球防疫物资丁腈、PVC、乳胶手套等各类医疗防护用品供应紧张的问题。

  中投泰华将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三奇集团共同研发品类更多品质更好的医疗产品,在全球疫情抗争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十四五”时期,加强战略布局、整体推进,逐步成长为以中国为核心、面向全球的跨国医疗器械综合性集团企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