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浴”雪奋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1 21:01: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日讯 近日,五年一遇的霸王级寒潮天气如期而至,淄博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淄博市领导关于应对雨雪寒潮天气的重要批示,在环卫事业服务中心指导下,在降雪的第一时间,闻雪而动,本着“一夜保畅通”的原则,连夜组织作业车辆、人员“浴”雪奋战,对辖区内33座桥梁涵洞、60条主要干道进行融雪、除雪作业。

  此次除雪面积达2106万平方米,淄博北控18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投入除雪铲冰工作中,用铁锹、除雪铲等工具加班加点对主次干道、人行便道、公交站点、立交桥、地下通道出入口及各主要路口结冰进行清理,机械作业采用白+黑的作业模式,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使用雪滚进行除雪作业。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16点,公司累计出动作业人员5200余人次,作业车辆730车次,撒布融雪剂500余吨,辖区大部分路段已路见本色,为市民、车辆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面对突然而至的灾害级雨雪冰冻天气,在除雪费用有限,设备和人员都远不足以应对如此大的除雪面积,远不足以应对如此恶劣的雨雪寒潮天气情况下,北控环卫公司依然全力以赴,加大投入,负重前行,主动扛起了这份社会责任和担当,他们已经尽力了。在这里也呼吁大家,让我们一起走出家门扫起门前雪,为他们减重,同时也给这些可爱的人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