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淄博移动圆满完成“嗨!淄博”大型跨年活动通信保障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1 11:41: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翟鹏)12月31日,“嗨,淄博”夜经济直播跨年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是由淄博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淄博夜经济促进重要活动,此次活动于晚8时开始,持续4个半小时。活动中,万达广场、万象汇、水晶街、王府井、尚美第三城、东坊文创园、唐库文创园、保利大剧院8个街区的40余家网红店,联手开启淄博夜经最“嗨”模式,淄博移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圆满完成此次活动通信保障工作。

  据悉,淄博移动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成立以副总经理为首的专项保障小组,迅速召开部署会。确定本次保障中采用5G CPE方式对直播进行保障,并积极与集团公司和淄博电视台对接,创新性的使用咪咕视频对本次跨年晚会进行全国直播。

  为了确保现场直播信号质量,以及预计的现场客户上网流量增长情况,淄博移动提前部署,重点对万达广场、水晶街、唐库直播会场制定详细的保障计划,扩容及新增5G基站扇区65个,调整优化覆盖区域基站,最终达到总共322个小区覆盖直播活动区域。同时,安排专人在各会场对电视台直播设备进行一对一专程保障,实时监控上网数据,确保直播视频流畅,获得广电部门的高度评价。

  截止1月1日1时,“嗨,淄博”夜经济直播跨年活动保障顺利完成,此次保障活动参与保障人员76人,应急通信保障车辆15辆。活动期间各会场通信较日常均有大幅提升,峰值用户数达到1万5千余人,上网流量较日常增长234%,峰值流量增加达到476GB,淄博移动网络经受住考验,活动现场信号畅通,客户上传、下载流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