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移动“适老化”爱心服务,彰显人文关怀

来源:

2021-03-20 09:33:15


  世纪路助老引导客户交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0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翟鹏)随着网络的发展,智能终端和5G网络在为年轻人带来便利的同时,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却被困在了科技带来的便捷中。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淄博移动结合老人实际需求,推出多项暖心服务适老服务举措。

  临淄晏婴路老年课堂开讲

  10086直享人工服务,服务更舒心。目前已上线10086客服电话直入人工服务,65岁以上老年客户拨打10086人工优先直入人工咨询服务,无需再经过语音提示和数字化选择等操作环节,广大老年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实现人工业务咨询、业务办理,享受无障碍沟通。

  设立爱心服务窗口,服务更暖心。已实现60周岁以上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服务,老年客户进入营业厅时有专人引导,无需排队等候。同时,在营业厅内设置“爱心服务岗”,为进厅老年客户提供健康码注册、业务咨询、智能手机操作等帮助服务。

  配备敬老设施,服务更贴心。在客户休息区设立“爱心座椅”,为老年客户预留专席;并在厅内配置老花镜、放大镜、老年信息卡等便民物品,为老年客户提供优质的贴心服务。

  全场景支付,服务更用心。为适应老年客户支付习惯,提供全场景支付,且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现金,让老年客户消费更舒心。

  预约上门服务,服务更热心。对有业务办理需求(如补卡、改套餐、过户等),但因年龄、身体健康、路途等原因无法亲临营业厅现场办理的,淄博移动还推出了预约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放心消费环境。

  推广适老化产品,服务更放心。为解决老年人使用难题,已推出智能语音遥控器,客户只需对电视遥控器说出想看的内容,即可轻松实现频道切换、点播、直播。还推出智能血压计、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铃、智能猫眼等系列智慧产品,实现24小时守护、远距离陪伴,让老人更安全,让家人更放心。

  张店世纪路老年人爱心专席

  淄博移动将持续发挥企业信息化技术及服务优势,多措并举开展“适老化”服务,消除老年客户使用通信设备的障碍,让老年客户享受更加省心、舒心、暖心、放心的优质服务,真正助力老年客户融入信息化蓝海。

  张店世纪路预约上门补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