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周村区:群众视角做工作 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4 08:56:21


  “自助设备随时都可以使用,刷身份证就可以办业务,自助设备上还有办事流程、操作指南和服务电话,真是太方便了!”在淄博市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因贷款买房需要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的王女士通过刷身份证,不出片刻就打印出一份个人信用报告单。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淄博市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借助各类型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建设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无缝隙”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位于周村区政务服务大厅中厅门口,以其先进的设备和强大的功能,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打造了“周村区半小时政务服务圈子”,主要设置综合政务、税务、临时身份证办理、不动产查询、信用查询等自助办理设备,实现政务服务平台网上事项申报、办理进度查询、便民信息查询、身份认证、材料上传、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业务自助办理、打印等功能。自助办理设备功能实用、一次性办结,大大缩短办理时间,为办事企业群众带来更为便捷、更为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政务服务自助区的设立,对淄博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淄博市周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树立群众视角、企业视角,急群众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紧贴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自助服务水平,不断投放智慧政务设备,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