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淄川:网上预约提前审 婚姻登记省时间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4 08:57:11


  2021年9月9日因为寓意“天长地久”而被情侣们所钟爱,许多新人选择这一天去登记结婚。在淄博市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刚领完结婚证的焦女士激动地说:“太快了,10分钟就领到红本本了!”

  焦女士两口子很早就计划好9月9日这天来领证,两人担心9月9日登记的人多需要等很长时间,就通过网上进行了预约。婚姻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提前对他们的材料进行了预审,所以他们今天只用了十分钟就办完了登记手续。

  为给当事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登记服务,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并由专人负责预审。对通过山东民政官网或爱山东APP预约成功的新人,工作人员会提前进行预约预审,对材料不全的,逐一电话告知新人补全材料,确保新人当天顺利领证。

  下一步,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民为原则,以“预约+无休”服务为契机,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个性、便捷、精准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淄川区民政局  杨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