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面铺开,多点开花,张店区政银(邮、商)合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6 09:38:53


  为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推进以“一次办好”为核心的政务服务体系改革,深化金融创新合作,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9月23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政务服务领域政银、政邮、政商合作推进会,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张店支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张店区分公司、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鲁中蔬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银行、商业综合体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张店区政务服务领域政银、政邮、政商合作开启了全新局面。

  “政银合作”是指政务服务部门依托各银行(邮政、商业综合体)网点布局范围广、毗邻商业居住区、服务资源丰富等优势,规划设置商事登记、市场准入等领域的政务代办服务。“政银(邮、商)合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便捷高效政务服务体系的有效尝试,不仅能够促进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还能有效促进政务服务的增点扩面,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传达了《张店区关于加快政银(邮、商)合作便民服务网点建设的通知》,有关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辉同志代表政务服务部门与有关银行、邮政单位代表签订了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推进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银(邮、商)合作”,为企业、群众提供“进一门、到一窗、就近办、网上办、多点办”的一次办好服务,实现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政府提效率、银行(邮、商)增客源的多方共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