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服务好不好,请您来评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政务服务“好差评”向基层延伸现场会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6 09:59:55


  9月24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淄博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向基层延伸现场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爱国,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人、“好差评”工作业务骨干,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共50余人参加。张店区副区长王晓丹,博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韩伟杰,博山区副区长殷现伟分别参加了所在区县的现场参观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张店区齐悦社区便民服务站、张店区房镇镇便民服务中心、博山区山头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博山区博山镇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便民服务“好差评”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座谈会的形式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在张店区房镇镇便民服务中心镇参观时,张店区市民韩女士来正在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业务,与之前不同的是工作人员在为韩女士办完业务后,主动邀请韩女士对窗口服务进行了评价。韩女士面对评价显示屏上从“非常满意”到“非常不满意”的5个选项表达了自己的意见,选择了“非常满意”。

  群众随手点一点就可以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包含了我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一个巨大进步。2019年,淄博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改革,开发建设“好差评”系统,构建评价改-整改-再评价的闭环链条,逐步完善“四化六评”工作机制,目前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通过系统对接、一网通办、帮办代办等工作改革创新,我市基层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渠道由过去单一的“纸质评价卡”增加为短信评价、二维码评价、“电子评议卡”等多种方式,群众在享受便捷全面的政务服务的同时,能根据自己的办事感受提出相应的意见和要求,从而促进政务服务水平的提高。

  目前,淄博市已在所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部分中心村居便民服务点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电子化评价。今年下半年以来,淄博市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居便民服务点已经归集政务服务“好差评”30多万件,满意率达99.9%。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探索在基层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人员考核制度,将政务服务“好差评”融入便民服务中心人员管理、工作考核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好差评”评价数据应用,以好评率及主动评价率等量化指标对工作人员开展积分考核排名,倒逼工作人员主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