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省通办”让“异地办”变“一地办”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7 09:12:44


  近日,家住淄博市临淄区的吴女士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表示由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想在威海市经济开发区再开办一家公司,但是自己家中有事不方便过去办理,材料已经初步整理,希望临淄区的工作人员帮忙审核完善。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淄博市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服务模式,收取了吴女士的材料,并联系威海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对接修改完善提交材料,随后通过免费双向邮寄服务,帮助吴女士在淄博市就领取到了威海市的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解决异地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淄博市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行“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服务,打破行政地域限制,大大扩展了“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的业务范围。

  一、设立专窗、专人服务,提高服务水平。设立“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专窗,由专人负责服务,编制办事指南,梳理办事流程,履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制,日常加强学习并与各地建立联系,了解各事项异地办理的要求、流程和办理入口等,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二、代收代办、全程网办,构建服务体系。围绕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的高频事项,根据不同情况,优先采取全程网办的方式协助群众申报业务,对于无法全程网办的业务,立即与属地部门联系对接,采用异地代收代班的方式办理。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方位服务体系。

  三、免费邮寄、全程帮办,提升服务效能。无论是本地人在淄办理外地业务,还是在外要办理本地业务,淄博市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均能提供免费双向邮寄服务,并通过电话、即时通讯软件、现场指导等途径,全程帮办代办,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下一步,淄博市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异地代收代办+全程网办”的方式,逐步扩大“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服务范围,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提供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