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青:错时服务、延时服务 ,提升现场勘验新质效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7 09:17:43


  现场勘验作为行政审批许可的关键环节、重要关口,淄博市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持“审批至简、服务质优”的工作理念,坚持改革创新、流程再造,大胆探索新形势下现场勘验工作新模式、新办法,通过推出“错时勘验”、“延时勘验”等一系列便民举措,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真没想到,都六点了,天还下着雨呢,你们还能来现场勘验,真是太感谢了,这下工程可以尽早开工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淄博供电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由于该事项系“山东淄博高青忠信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需要申请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许可审批。为帮助该项目尽早落地开工,淄博市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开展错时勘验、延时服务等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群众,赢得了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时间冲突是现场勘验环节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曾出现多个办事群众在同一时间段等待现场勘验的情况,如位于高青县黑里寨镇寺后张村的“双凤快餐”与位于高青县常家镇刘春家村的“天乙鲜鱼”,初步联系的现场勘验时间发生冲突,由于两地相距较远,无法在同一时间进行勘验。为解决群众时间冲突问题,本着先急后缓,一条线路串联勘验的办事原则,淄博市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创新开展错时勘验,再次与群众沟通协商勘验时间,精确到小时、分钟,合理规划勘验路线,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现场勘验,确保企业群众顺利投产经营。

  围绕“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工作宗旨,淄博市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错时勘验基础上,从实际出发,不断优化勘验流程,创新勘验模式,推出上门服务、提前介入、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牺牲工作人员休息下班时间,充分满足群众需求,真正做到周末无休勘验服务。对耗时较多的复杂事项,积极协调业务主管部门,为企业群众提供联合勘验延时服务,通过勘前辅导、VR服务、视频云勘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用主动贴心的勘验服务,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切实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淄博市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承“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初心使命,一切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根本出发点,进一步创新机制、优化流程,不断完善周末无休、上门服务、提前介入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机制,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