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助力张店审批服务再升级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7 09:22:42


  “您好,这里是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您的预约需求,我们会安排专人为您办理,请您耐心等待办理结果”。9月10日,淄博众购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张静女士通过电话预约了营业执照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业务。9月11日(星期六),窗口人员现场协助其修改并上传材料,当场预审通过。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市民为中心的”的服务模式,多维度、多举措优化政务服务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推行非工作日“预约办”。办事群众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工作日办理的,可根据自身需求,采取现场预约、电话预约、信函预约的方式提前一个工作日向相关窗口提出预约申请,在非工作日(双休日、节假日)内由窗口提供职责范围内的服务。

  二是大力推行全程网办、“掌上办”。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张店审批服务”微信端,实行“零见面”审批,办事群众自行根据系统提示即可完成自主申报。

  三是开展“免费邮寄”服务模式。凡在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申请的许可事项,在申请提报时申请人可自由选择证照的领取方式。证照领取方式选择为“邮寄”的,均按照申请人预留的收件信息进行邮寄,免去申请人来回奔波的麻烦。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从群众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突破,努力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