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靠前一步贴近服务,开拓政商合作发展新思路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7 09:37:41


  淄博吾悦广场项目总体量约8.8万方,是城市型年轻时尚中心,建成后将会重塑经济开发区商业格局,构建精致美好的生活场景,满足淄博市民生活、体验、购物等需求,构筑美好生活享受的空间。

  临近开业,吾悦广场入驻商家开始逐步办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面对日益增多的业务办理需求,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联系吾悦广场项目的吕经理,提出提供上门服务和建立政商合作便民服务点的想法。

  对此,商场方面表示十分认同和欢迎,经过商讨决定由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前往商场为入驻商户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并通过现场办理等方式指导商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逐渐建立起长效地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既为商户送去“一对一、全方位、保姆式”的贴心帮办代办服务,省去了商户们跑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麻烦,又提升了商场在服务商户方面的水平,为项目的顺利开业和满足入驻商户们的办证需求提供了有效保证。

  9月10日,全市政银(邮、商)合作工作推进会强调,深化政银、政邮、政商合作,是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对推动政务服务从供给端向需求端转移、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探索政商合作新模式、新思路,进一步扩大政商合作范围,建立常态化对接、共赢合作的政商新模式。同时,加强对服务点工作的指导,解决政商合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合作服务点帮办代办人员的培训工作,稳步推进政商合作工作顺利开展,着力打造“10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