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争分夺秒化解企业难题,“齐好办”名声响亮获称赞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7 09:39:05


  企业现状安全评价报告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企业的安全使用许可证即将到期,延期换证迫在眉睫,多个问题同时出现,让企业负责人心焦不已,赶忙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进行求助。

  收到求助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迅速派出工作队前往企业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主动服务,积极对接。本着咨询即受理的原则,应急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并针对现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详细讲解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指导评价公司对企业进行现状表述。安全固本,履职尽责。虽然时间紧迫,但应急窗口工作人员依然严把安全关口,在核查现场,严格按照程序组织专家对照图纸逐一核实装置设备的变化,认真细致地检查、发现问题,帮助企业消除隐患,为企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压缩时限,减少环节。针对企业安全使用许可证即将到期的问题,应急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一方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专家对企业进行指导,对问题即现即改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及时向窗口负责人和上级部门进行汇报,在问题整改完成后予以快速审批,确保企业在许可证到期前完成延期换证工作。

  企业负责人在顺利拿到相关许可证后,激动地说:“真没想到从电话咨询到拿到证件,仅仅用了5天时间,应急窗口的迅速响应、贴心服务、高效审批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齐好办’果真名不虚传!”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将持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强化帮办代办服务力度,以有解思维创新审批模式,以系统思维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以改革服务成效擦亮叫响“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