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桓台:政务服务“不打烊” 延时服务暖人心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30 09:21:29


  “我多怕这次项目备案办不了啊,在家不怎么会用电脑,这次不行的话我下次还得专程再赶过来,多谢你们等我……”在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组服务窗口办事的魏先生不停地向窗口工作人员道谢。

  由于工作原因耽搁,魏先生发现自己赶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时已到下班时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打电话给淄博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组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可以稍微延长工作时间,等他赶到大厅办事。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答应他的请求并协助进行网上办理,使其顺利完成项目备案。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入,淄博市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项服务制度,做好“八小时之外”文章,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便利,让群众不跑空路,最大限度节省办事时间,真正做到政务服务的便民化。

  规范服务流程,提升延时服务水平。今年以来,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规范服务流程,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继续“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压缩办理时限20%;以每周“业务大讲堂”为契机,全面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办理、系统操作、服务礼仪等方面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延时服务有序运行。建立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出台延时服务工作方案,确定牵头科室,各业务科室密切配合,力求达到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挡”、优质服务无“阻挡”的目标,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惠民,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