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在全运会上取得三金三银好成绩 奥运冠军杨浚瑄载誉回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29 09:02:46


杨浚瑄回到淄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记者 李波 王兵 魏智健 蒲忠宁 史磊 通讯员 芦媛)“祝家乡人民国庆快乐。”9月28日,奥运冠军杨浚瑄回到了训练了两年的淄博市体育场游泳馆,向家乡父老致以节日问候。年仅19岁的杨浚瑄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之后,在刚刚结束的陕西全运会继续爆发,又获得了三金三银的好成绩,成为淄博的骄傲。

  体育局局长感谢冠军父母

  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女儿

  9月28日,杨浚瑄回到了自己曾经训练的地方——淄博市体育场游泳馆,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尹涛等参加接见。

  “我代表淄博市体育局欢迎杨浚瑄凯旋,欢迎你回家。”黄雪颂说,今天她感到非常激动,杨浚瑄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为国争光,为山东省争光,为淄博市添彩,展示了淄博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淄博的城市形象。

  黄雪颂说,还要感谢教练们的悉心培养,教练们不仅仅是教授游泳技术,同时也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杨浚瑄在教练们的科学指导和训练下,在奥运会取得了一金一银的骄人成绩,又在全运会上率领山东泳军大爆发,取得了三金三银的好成绩,刷新了淄博游泳史上的最好历史成绩,给体育人争了光。

  “感谢杨浚瑄的父母,为国家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黄雪颂表示,杨浚瑄是所有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黄雪颂说,咱们齐鲁儿女豪情万丈,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为山东省赢得了全运会“四连冠”。展望第十五届粤港澳全运会,咱们共同努力。现在走下领奖台之后,一切再次从零开始,需要继续奋斗。衷心祝福杨浚瑄在教练的指导下,在今后的奥运赛场上再次为国争光,在全运会的舞台上贡献淄博力量。

  想去外婆家看看

  想吃爸爸做的水煮鱼

  “首先感谢淄博市体育局的各级领导对我的支持,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谢谢。”面对记者们的镜头,奥运冠军杨浚瑄郑重承诺。

  “我们淄博市游泳馆的条件非常好,各方面的保障也很好。去了国家队以后,有时间的时候,我还是会回到这里进行外训。”再次回到小时候训练了两年的地方,杨浚瑄十分开心。她说,现在感觉就像回到家了一样。

  国庆假期结束之后,杨浚瑄还要跟以往一样,继续接受严格的训练,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等所有事情忙完之后,我想去外婆家看一看。”杨浚瑄说,在家里都是爸爸做饭,她很想念爸爸做的水煮鱼。

  在游泳馆里,师弟师妹们热烈欢迎杨浚瑄的归来,几个女孩开心地拥抱在一起。

  “希望你们努力训练,争取好成绩,我们一起为国争光。”看到自己以前的小伙伴们,杨浚瑄非常开心,跟大家一起合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奔赴更广阔的赛场。

  爱画画的奥运冠军

  想念家乡美食美景

  “今天,我爸爸妈妈来到机场接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因为最近几年回家比较少,看到家乡的东西就觉得特别亲切。”杨浚瑄说,下一步最希望能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然后稳扎稳打,一步一步地进步,争取有所突破。

  “小时候,我比较喜欢画画,也去学了一段时间,但因为进入游泳专业,很长时间没有画了。”杨浚瑄说,最近几年画画的兴趣浓了起来,作品也多了起来。

  杨浚瑄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一定要勇于担当,有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身上的责任,“特别是在代表国家出去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全力以赴。在赛场上展现出奥林匹克精神,为国家多作贡献。”

  杨浚瑄告诉记者,自己对淄博的美食美景都十分想念。

  对此,杨浚瑄的爸爸说,节日期间要给女儿当好司机,带她看家乡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