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G205山深线南外环至博山莱城界段中修工程顺利通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30 08:2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30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方超)9月30日,G205山深线南外环至博山莱城界段中修工程顺利通车,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以一份“质量优良,社会认可”的完美答卷向祖国献礼。

  G205山深线南外环至博山莱城界段中修工程起于淄河大道,经经开区、文昌湖区、淄川区、博山区,终于博山莱城界,全长41.037公里,一、二级路,路面宽7.5-31.5米,设计速度分别是80公里/小时、6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项目于2021年5月19日开工建设,于9月30日正式通车。本次中修主要是铣刨老路上面层,处理病害后重新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时,更换大中桥伸缩缝、马公祠隧道照明及监控设施,增设隧道侧墙防火设施等。

  项目沿线大小路口近30处,交通形式复杂,车流量大,特别是博山城区段,车多路窄,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设中,为将施工对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降到最低,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坚持“有解思维”,一级路段全部采用“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交通组织方式,采取短距离半幅封闭施工作业模式,封闭区域完成后随即开放交通,梯次推进。施工现场采取“远端提示,近端分流,现场管制”的方式,在与G205相交或相邻的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公告牌提示,在施工区前后路口设置绕行提示进行分流,每个作业面均采用两套路面巡查看护人员进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管控,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马公祠隧道改造前,针对今年博山多条道路并行施工的实际情况,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加强协调沟通,认真分析研究,确定最为合理的施工计划,尽最大努力缩短工期。自8月6日开始封闭施工,施工单位加大机械、人工投入,由原定2个月的工期压缩至37天,把对沿线群众出行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通过此次中修,路面更加平整、安全设施更加完善,隧道内更加明亮,驾乘体验更加舒适,通行能力、服务水平、通行品质全面提升,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满足了群众对便捷、快速、安全出行的需求。

  另外,记者从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获悉,目前,车辆已可以正常去往樵岭前风景区,但与博山段相接的济南莱芜段G205山深线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尚未通车,莱芜界处仍处于封闭状态,沿G205山深线去往莱芜方向的过境车辆仍需绕行滨莱高速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