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个“淄博好人·文明交通岗”启用 志愿者上岗维护交通秩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9 19:13: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9日讯(记者 陈佳汐 通讯员 杨丽 崔洋)为了进一步提升淄博市志愿服务组织水平,弘扬时代新风和好人精神,展示文明交通良好形象,推动淄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淄博市文明办、淄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开展“淄博好人 文明交通岗”文明交通劝导活动。9月29日,张店交警大队在柳泉路与人民路路口设立了首个“淄博好人 文明交通岗”,进行启用仪式并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倡导淄博好人等典型来守护城市交通文明,发挥先进典型的风向标作用,就是要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3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淄博好人 文明交通岗”首批志愿服务活动。叫响“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遵守红绿灯”“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开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戴好护头盔”宣传口号,让文明交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鹍鹏代表志愿者作出承诺:“文明在身边,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在窗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创建更加美丽宜居安全的文明之城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手持“遵章守法 文明出行”小旗子踊跃走上岗位,与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承诺,用身体力行带动文明出行,用榜样的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为淄博文明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