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问负责一帮到底 心系群众有始有终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30 09:23:07


  “不是自己的业务范畴,还能跑前跑后帮我办事,让我受到了亲人般的待遇,切切实实感到了服务质量的提升!”淄博高新区石桥君正茶庄负责人荆先生谈到政务大厅可喜的变化时,言语里满是感叹。

  9月14日,淄博高新区石桥君正茶庄负责人荆先生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业务,由于不熟悉情况,荆先生误到了公共服务窗口。面对不属于自己的业务范畴,窗口工作人员没有一推了之,不但很热心地询问了荆先生的具体情况,而且将荆先生带到了一窗受理窗口,帮着填表格、完善材料,直到全部业务办理完成才放心离开。

  热情服务有态度,首问负责显担当。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营商环境软实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度》等十项政务服务工作制度,以制度之规范促落实之有力。明确首问责任人的职责、流程、服务态度及追责机制,禁止以“不知道”“我不清楚”“不属于我管”等用语推诿。以真情换位、一帮到底的服务理念,促进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的再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立足“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建设,在“问不着事”“互踢皮球”等堵点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做到首问必接、热情服务、快速反馈、一办到底,服务群众无借口,力求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有问而来、满意而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