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强作风、优服务、出真招、见实效”,政务服务品质再提升

来源:

2022-06-10 08:52:43


  “没想到端午节前刚申报的项目,节后一上班就收到了联审结果反馈,各部门还上门提供手续办理指导,帮助我们梳理出项目落地的最佳路径,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山东丰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加油站项目负责人柳经理对提供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周村区“齐好办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在服务项目的过程中始终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得到了企业群众的高度认可。

  “严”字当头,加强合规性审查。加油站项目选址需符合市级商务部门成品油零售网点的规划,在项目申报联审阶段,周村区联审办主动对接企业,指导企业通过“周村区投资项目联审平台”完善项目相关批准文件,为联审成员单位出具预审意见提供支撑。

  “真”字为本,避免项目“走弯路”。该项目选址靠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黑土遗址,周村区文化和旅游局“项目管家”主动对接企业,提供黑土遗址的本体区域、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的坐标和参数,协助企业落图定位、明确空间地理位置关系,避免因规避文物保护区域而造成后期项目土地、规划手续“返工”。

  “细”字支撑,梳理项目手续办理清单。加油站项目相较于其他项目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气象防雷等领域都有严格的要求,所需办理的审批事项较多。为此,周村区联审成员单位深入对接企业,详细了解项目筹划情况,就土地、规划、环保、安全、气象、文物等领域手续办理提出详尽的事项清单,厘清并联办理思路,推进落实“链条+模块”办理方式。

  “实”字托底,强化审前服务。按照“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周村区“齐好办项目管家”服务团队采用审前指导与“打包申报”两条线服务方式,将投资项目备案、节能审查和抗震设防审核等3个事项“打包”办理,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并经预审确定后,一次性同时办结。

  “快”字为先,项目联审更高效。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各联审成员单位打造项目联审“流水线”,依托“周村区投资项目联审平台”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联审工作效率,缩短联审意见出具周期,目前联审意见出具周期由原来的7个自然日平均缩短至2个工作日,为项目早日启动手续办理提供了便利条件。

  “强作风、优服务、出真招、见实效”已成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主旋律。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始终坚持企业视角,紧紧围绕项目需求这一工作中心,把“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产品,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