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分七次进行 考生可上网模拟填报

来源:鲁中晨报

2022-06-10 08:50:45


  本报综合消息 6月10日,山东省高考将落下帷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数据显示,2022年山东省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人数为598810人。据了解,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分七次进行。

  今年山东省高考继续实行“3+3”考试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选报的3科。

  夏季高考总成绩满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统一高考科目原始分数满分均为150分(外语笔试120分,听力考试30分),以原始分数计入总成绩;考生自主选择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成绩转换为等级分计入总分,各科等级分满分均为100分。

  我省夏季高考成绩公布时间为6月26日之前。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可通过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成绩。若考生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于成绩公布次日起2日(自然日)内,由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前往参加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山东省高考志愿填报将分七次进行,填报日期分别是6月30日、7月5日至8日、7月14日、7月22日、7月26日、7月26日至28日、8月2日至3日。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时间为6月15日至18日,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s://wsbm.sdzk.cn/)进行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