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发放“爱心送考”绿丝带 全力护航高考出行

来源:鲁中网

2022-06-08 16:52:00


  鲁中网淄博6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高考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自6月7日以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制作“爱心送考”绿丝带30000余条,向全市广大考生家长以及爱心助考的车辆进行发放。

  “爱心送考”绿丝带系在机动车两侧后视镜上,与社会机动车辆进行区分。执勤民警看到系有“爱心送考”绿丝带的车辆时,会尽可能提供通行便利,并对不各行其道、违反禁止标线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放行,紧急情况下为考生提供警车带路护送、转送等应急援助帮助,并开辟“高考绿色通道”,确保悬挂“爱心送考”绿丝带接送考生车辆的安全畅通。同时,淄博公安交警呼吁广大社会车辆和市民朋友,高考期间如果遇到系有“爱心送考”绿丝带的送考车辆,请给予礼让,保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高考期间,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淄博公安交警加强考试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对考生往返通行的重要路口、路段,以及考点附近的易堵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巡逻,采取交通分流措施,积极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同时,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对运送试卷及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考生看到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凭准考证可以免费搭乘。淄博公安交警在各考点设置执勤服务点,现场安排机动警车,遇到考生因紧急情况求助的,执勤民警认真对待,灵活处置,积极给予最大限度的协助。对于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涉考车辆驾驶人,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对运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协助转运考生。淄博公安交警还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整顿行车秩序,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装载、货车闯禁区、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在考点周边道路设置“禁鸣”警示和提示牌,加强对机动车鸣笛等影响考试的交通违法行为管理,严格把控交通噪音污染,对考生造成不良影响的交通因素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