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主场活动暨山东非遗购物节将在淄博市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2-06-09 09:20:00


  鲁中网淄博6月9日讯(记者 张琦)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宣传展示文物保护利用、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提高民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充分发挥文化遗产在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博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山东主场活动暨山东非遗购物节,将于本周六在博山区颜神古镇举办。

  此次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非遗保护: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展示、齐长城保护利用媒体采访行、齐长城保护利用讲座、齐长城文化和旅游推广联盟座谈会、齐长城保护工作座谈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