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商银行智慧柜员机全部上线淄博市“一网通办”政务服务系统

来源:

2022-06-10 08:55:29


  “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去服务中心排队了!”刘女士竖起大拇指感慨道。近日,市民刘女士来到位于张店区北西五路6甲1号的齐商公园新村支行营业大厅,短短几分钟,便从智慧柜员机打印出了自己的“医保参保缴费证明”。

  近日,齐商银行在全市范围内的74家营业网点、107多台智慧柜员机上线开通了“一网通办”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功能,使银行真正变身成为群众身边的“市民办事大厅”。

  今年以来,市政府出台了《淄博市“一网通办”自助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工作方案》,齐商银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作为自助服务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一网通办”系统率先成功上线。截至目前,该系统已集成人社、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疫情防控等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130余项,结合终端外设配置情况,齐商银行首批上线了82项服务事项,能为客户提供个人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待遇审核信息查询、医保个人权益单查询打印、公积金贷款还款信息查询、不动产权属产籍信息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打印等服务。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动政银合作提质扩面,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进驻银行办理,借助科技赋能,坚持“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扩大政务服务网点覆盖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体验更好,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自助办”。与此同时,齐商银行将始终坚持以“服务百姓”为宗旨,以“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目标,借助金融科技赋能,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体验更好,真正把履行社会责任与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结合起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