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品牌提升总动员暨淄博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大学生实习点授牌

来源:鲁中网

2022-07-16 22:20:30


  鲁中网淄博7月16日讯(通讯员 芦媛)7月15日下午,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品牌提升总动员暨淄博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大学生实习点授牌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33家俱乐部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仪式。

  仪式上,全市首批33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大学生实习点现场授牌,淄博市大圣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淄博纵弈田径俱乐部、淄博市中倾体育舞蹈训练中心等3家俱乐部进行了授课展示,30家单位进行了篮球、足球、排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轮滑、武术散打、武术套路、搏击、跆拳道、射箭、体育舞蹈等体育项目展示。

  据悉,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继续贯彻“体教融合”有关精神和要求,开展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部门、各领域资源相融合等方式,着眼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广泛开展以“奔跑吧∙少年”为品牌的主题健身活动,已经吸引了近20万人(次)参与。

  2022年市体育局在全市创新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专业毕业生实习点创建工作,经综合评定,全市首批命名33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大学体育专业毕业生实习点。首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大学生实习点的建立,将体育专业大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加强社会活动能力,拓宽了毕业生实习渠道,有效提高了就业几率。同时,为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开阔了视野,更新了体育专业知识结构,推动了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更高、更快、更好发展。

  据统计,首批33家试点俱乐部今年共有篮球、足球、排球、气排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轮滑、武术散打、武术套路、搏击、射箭、马术、跳绳、跆拳道、棒垒球、冰壶、体育舞蹈、体适能、运动康复等22个体育专项207个用人需求。此项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我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社会功能,完善了全市青少年体育服务供给体系,是一项互利双赢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