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坚守一线,战“疫”有我——博山区白塔镇网格员战“疫”纪实

来源:鲁中网

2022-11-10 20:11:30


  鲁中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苏珍)近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博山区白塔镇综治中心网格员“疫”不容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用行动织密“防控网”,以担当筑牢“防火墙”,用“小网格”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大屏障”。

  力量在网格汇聚。白塔镇综治中心网格员严格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工作原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在网格微信群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会、不传谣”,提高居民政策知晓率和自我防控能力,树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在网格排查。网格员全力配合卫健办做好人员摸排、管控、随访等工作;认真排查摸清重点人员动向,掌握准确信息及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网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服务在网格实现。网格员坚守抗疫一线,第一时间将居民所需药品、生活用品送货上门,保障居家群众的正常生活。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事面前显担当。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随处都能看到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一直奔波在抗疫一线,和千千万万个一线战士一样,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扛起了守护群众的职责和使命,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抗疫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