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突破100万!淄博齐惠保参保人数攀新高

来源:鲁中网

2022-11-10 10:38:00


  鲁中网淄博11月10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仇法新)自9月19日上线以来,“淄博齐惠保2022”迅速掀起参保热潮,截至11月8日,投保人数已突破100万。其中,近7成参保人为家人投保,体现出淄博市民较强的家庭健康保障意识。

  全国惠民保“优等生”100万人次映衬参保强热度

  每年的9—11月,“淄博齐惠保”红色亮眼的标志色,总会吸引众多淄博百姓的关注和热议,今年也不例外。

  9月19日,在百姓的热切期盼下,“淄博齐惠保2022”正式上线,继续坚持普惠原则,延续“覆盖广、门槛低、高保障”的产品特征。按照年龄段和健康情况采取差异化优化调整,50岁及以下人员(既往症除外)保费为99元,50岁以上有既往症人员保费为149元,引导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况人群按需投保。

  连日来,参保平台的投保数不断加速冲刺——数据显示,齐惠保上线12天,投保人数突破50万;上线一个月,投保人数突破70万;截至11月8日,投保人数突破100万。目前,参保人数仍在不断滚动攀升。

  投保热度的持续,与其连续3年成功运营的深厚积淀密不可分。自2020年首次上线以来,淄博齐惠保的普惠优势早已深入民心,2021年更是交出高分答卷,淄博市参保人数超过158万,连续两年参保率均为全省第一、位居全国前列。作为全国惠民保“优等生”,淄博齐惠保今年的参保成绩更让我们期待。

  全家同心“一齐买”7成参保人为家人投保

  秉承惠民初心,不断升级创新,是“淄博齐惠保”的最大亮点。其中,2021版将既往症群体纳入到保障范围内,产品普惠性更强,2022版将“淄博新市民”纳入参保人群中,保障覆盖面更广。在不断创新提升中,价格亲民、保障惠民的“淄博齐惠保”为无数家庭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也成为淄博人构筑家庭健康保障防线的重要选择。

  数据显示,“淄博齐惠保2022版”投保踊跃,从参保身份占比来看,职工医保占比42%,居民医保占比58%;从性别占比来看,男性参保人占比为47.3%,女性参保人占比为52.7%%。

  值得关注的是,淄博女性投保意识更强,不少保单都是女性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投保的。“淄博齐惠保2022”鼓励大家“一齐买 惠更好”,即淄博参保人可使用医保个账余额为本人、配偶、父母及子女一起投保,可视为一个家庭,享受单人2万元、第二人1万元、其他人无免赔额的优惠待遇政策,为家庭参保用户带来更多实惠。

  健康保障显温度本地共保体便捷理赔

  截至11月8日,2022年度淄博齐惠保参保人数已超100万。

  今年的“淄博齐惠保”由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为主承保、十余家险企共同承保,水滴公司为运营平台。在结合淄博市民的基本需求基础上,水滴公司与共保体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好产品的落地实施,更好地保障和维护参保群众的切实利益。

  再次提醒,“淄博齐惠保2022”参保通道11月24日24时关闭,错过的市民将无法补缴,一年仅此一次,请大家抓紧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