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情况购房者有理由退房

2016-04-13 11:22:1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楼市现降温信号

■封面

1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3日-4月9日)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近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环比平均下降23.2%。一二三线城市均呈现不同程度回落,其中北上广受调控措施影响,成交量下滑均超过三成。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农历丙申年三月初六

本期导读

【楼市】

◆楼市开启“因城施策”调控

◆“日光盘”蔓延至北京周边

【楼市维权】

◆七种情况购房者有理由退房

【家居装修】

◆家用壁纸发霉起泡该怎么办

【家居生活】

◆让萌宠“小动物”走进家门

【明日天气】

淄博多云转晴,南风2~3级,11℃~26℃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保护环境,你我有责!本报即日起开通环保监督热线,如果您发现有“偷排”“扬尘”等类似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616向我们反映。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求购二手捷安特山地车一辆要求8成新,电话13589519011。

▲急售天华小区住房一套,两室一厅68平方,水电暖天然气等配套齐全,价格面议,电话13964429349。

▲转让落地灯黑色八成新,原价300元现50元,电磁炉一批原价280元现70元,张店,13964483844。

▲出售房家小区个人住房,面积130平方,带地上储藏室,多层5楼,精装修,售价35万,电话13964325678。

▲便宜处理瘫痪病人用的病床、站立床。电话15106430169。

▲出售吉房,大润发附近,4楼,2004年房,三证满五,交通购物方便,24小时监控,免费停车,附近有幼儿园、小学、中学,56万元,已空房,电话15053334460。

▲淄川汽车美容装饰店超低价整体转让,黄金地段,十年老店系店主一手经营的,客源稳定,年利润在二十万左右,带房租,带员工三名,因店主腰疼现超低价转让。可实地考察。电话13589558958。非诚勿扰。

 

 

 

 

 

■楼市资讯

【楼市开启“因城施策”调控】

3月底,上海、深圳、武汉、南京四城接连发布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尽管在信贷和限购上的规定略有不同,但“收紧”基调显而易见;与此同时,北京地区至今尚未出台相关调控政策,有分析人士预计,北京暂不会跟进出台更严格限购政策,而三、四线城市则致力于“去库存”,推出相应的宽松政策。如此来看,全国多地都在探索“因城施策”的差别化调控政策,以达到去库存、稳房价的阶段性目标,从而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日光盘”蔓延至北京周边市县】

1680套房,一日被抢光,仍有购房者空手而归。这就是环北京区域保定下辖的涞水县楼市近日的一个场景。去年下半年以来,环北京区域楼市持续升温。上涨幅度最快的“北三县”中,燕郊最高售价达到2.3万元/平方米。

 

 

 

 

 

■楼市维权

【七种情况购房者有理由退房】

买房容易退房难,很多人深有体会,毕竟商品房不同于其他商品,可以轻松享受“无理由退货”,但由于买卖过程中,购房者总会遭遇各种问题,导致退房事件时有发生,大多时候即便退房成功,也可能在经济上遭受一些损失,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务必要擦亮双眼、谨慎选择,记者特整理了以下几种“有理由退房”的情况,购房人有权依法退房,并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开发商承担退还全部购房款、赔偿贷款利息、首付款的存

款利息、购房的税费、违约金、惩罚赔偿金等法律责任,如果你也遭遇了这些情况可以参考看看。

1.擅自变更规划设计

通常,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都会约定开发商变更产品设计之前,必须经业主同意,否则未经购房者同意擅自变更规划设计且影响房屋结构、户型、朝向、面积等,购房者有权退房并由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2.开发商“五证不全”

不少开发商在没有取得五证的情况下即开始出售住宅产品,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开发商想要合法出售商品房以上证件缺一不可,否则会视为违法操作,购房者在这种情况下签订的合同也属无效合同,这种情况购房者也可要求退房,开发商应返还购房者交纳的房款及利息。

3.无法正常办理或延迟办理房屋产权证

目前,房屋产权证通常都由开发商统一代办,但若为开发商原因,购房者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无法得到房屋产权证,可以按约定要求退房;或按《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届满后超过1年,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购房者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购房者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4.延期交房催告后仍不交房

由于不少开发商资金紧张,延期交房的情况时有发生,通常开发商会在购房合同中为延期交房设置一定期限的延展期,若经购房人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购房人一方可以请求解除合同,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5.房屋面积误差超3%

在房屋正式交房后或办理产权证明时,购房者可以通过测绘部门对房屋面积进行实际测量,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购房者有权选择退房,并在提出退房之日起30日内,要求开发商将已付清的房价款退还给购房者,同时支付已付房价款利息。

6.质量问题影响使用

房子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在交付时也应当经由专业的工程质量监督单位对房屋质量进行核验,若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且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的,购房者可以提出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购房者若以此为依据要求退房,则需要质检部门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并出具质量不合格证明。

7.房屋存在抵押情况或“一房二卖”

如果开发商在出售房屋前,就把所售房屋进行抵押,而未告知购房者,或卖给购房者后,又把房子抵押给他人,购房者经查明之后,即可要求退房。不仅如此,商品房买卖合同订立后,开发商又将该房屋转卖给第三人,则为“一房二卖”的情况,此时,购房者不仅可以要求退房,还有权要求开发商支付双倍赔偿。为了防止出现这样的情况,购房者在购房前最好先查明所购房屋的抵押登记情况,以防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家居装修

【家用壁纸发霉起泡怎么办】

◆壁纸翘起的处理

壁纸翘起一般是因为天气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产生的热胀冷缩现象,一般只需要用专业的壁纸胶进行粘贴就行,并用平整的物体,比如书本,比如乒乓球拍压一压即可。

◆壁纸起泡的处理

如果家里面的壁纸有起泡的现象,一般是由于墙面局部粘贴时涂胶不匀,因缺胶而起泡造成的。可用缝衣针在壁纸表面的起泡位置扎一个小洞,释放出气体,取适量的胶粘剂放入针眼中粘紧,最后用平整的书本压平晾干。

◆壁纸发霉的处理

由于室内空气水汽过多,加上室内通风不好,霉菌就会在壁纸上滋生。对付壁纸霉变可先用干布擦一下墙面,再将84消毒液半瓶盖加入4纸杯水,或者使用经过稀释的专业的壁纸清洁剂,调配均匀后,用来擦拭有霉斑的墙面。

◆壁纸破损的处理

壁纸破损是经常有的事情,一般是由于被硬物刮伤或者搬动时候不小心碰伤。这时对小面积的破损可用胶水粘贴修补;如果面积较大一般建议重新铺贴。

 

◆壁纸的保养方法

壁纸由于材质不同,清洁保养方法也有所差异。对于不同种类的壁纸我们应采用不一样的保养方法。

1、发泡壁纸

发泡墙纸墙布容易积灰,影响美观和整洁,每隔3-6个月清扫一次。用吸尘器或毛刷蘸清水擦洗,注意不要将水渗进接缝处。

2、天然效果壁纸

如若纺织物壁纸被溅上液体应立即处理,用半干的白色布小面积揉擦,若没有效果,不要担心,用专业清洁壁纸的清洁剂,摇一摇喷到污渍处,清洁剂立刻呈泡沫状,用百洁布或者抹布不停地转圈擦拭,污渍一下子就不见了。如果买不到专业的壁纸清洁剂可以用地毯去渍剂代替,用喷雾器将清洁剂喷在污垢处,用抹布不停地转圈摩擦,污渍会慢慢消失。

3、纯纸壁纸

纸质、布质壁纸上的污点不能用水洗,可用橡皮擦。彩色墙纸上的新油渍,可用滑石粉将其去掉,在滑石粉上垫张吸水纸,再熨下。如发现有起泡,可将壁纸表面的气泡用针扎破放出气体,再用注射针头注入胶黏剂,用刮板刮平压实。

 

 

 

 

 

 

■家居生活

【让“小动物”走进家门】

家里的“萌宠”让人心里暖暖的。如果养不了宠物,那么动物造型的摆件或者印有动物图案的家装饰品也能让家瞬间充满自然温暖的气息,让人感受到鸟语花香的田园情趣,同时还能透露出主人的“萌态”。

◆动物印花图案

动物印花的图案虽然常见,但使用得当的话,也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比如憨态可掬的熊猫,无论是印在靠背垫上还是餐盘上,都会让人爱不释手。哪怕只是一个背影,也足够将客厅的气氛调节得轻松一点。

铁艺的装饰上搭配动物的剪影,更适合田园风的客厅装饰,再加上几盆花草,整个氛围变得轻松活泼。就连地毯加入动物的元素,也变得格外喜人起来。活灵活现的猫狗形象防滑地垫,放一块在入门处,立刻能让你的客厅显得既可爱又独特。

◆动物造型摆件

小动物造型的摆件有很多不同的风格,总的来说,要么就是逼真到了让你惊呼“居然是假的”,要么就是圆滚滚的憨态可掬。狗狗是客厅百试不爽的好题材。茶几上放两只斑点狗摆件,小巧可爱,一下子就从整个客厅的空间里“跳”出来,勾起人们心底里关于童趣的温柔回忆。

没有什么能比墙面树枝上的麻雀更闲情逸趣了,有了小鸟的装饰品,再也不担心客厅的墙面空旷无趣,整个房间里也充满阳光的味道。宅在家里呼吸着清新、平和的自然气息,全身心都能得到愉快和放松。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话,那么皮质的狮子摆设或者小花马真的太合适了。如果孩子们不肯好好坐在沙发上,那么小动物的座位一定能让他们满意,而客厅也能变得萌萌哒。

 

 

 

 

 

 

■搞笑段子

◆入院待产,护士在晚上隔两个小时监测一次胎心,就是把胎心仪放肚子上找胎心位置。老公陪床睡在隔壁没人的床位,半夜护士撩起老公的被子就找胎心,找得汗都下来了。急了,一看床上是个男人,就一通训,看你的啤酒肚都大到什么程度了!

◆同事很爱吃菠菜,问他为何,他说:“小时候老妈告诉我菠菜富含铁,铁在身体里越积越多,多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在学校里放个大磁铁,在自己身上装个按钮,早上迟到了,一按按钮就可以嗖的一下被吸到教室。我就每天幻想着,还在学校查看哪里放磁铁合适,然后每天拼命吃菠菜……”

◆今天和女朋友去鬼屋玩,女朋友胆子小被吓哭了,妆都哭花了……我连忙拉着她的手跑了出来,刚出门口,就听见一个小朋友喊:“妈妈快看,那个叔叔把鬼牵出来了!”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70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