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纺织服装工程系—职业礼仪大讲堂 助推人文素养提升

来源:山东轻院纺织服装系

2021-02-26 09:37:21


  中国素来有“礼仪之邦”的美称,而良好的行为规范又能体现一个人的礼仪修养,礼仪是生活的各个方面,有政务礼仪,服务礼仪,社会礼仪,职场礼仪,和涉外礼仪五大类。

  2021年2月24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工程系张欣老师受邀到周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职业礼仪讲座。

  讲座主要分两部分内容,“着装礼仪”和“行为举止礼仪”。着装礼仪主要讲述了西装的礼仪及其整体搭配,行为举止礼仪主要讲述了站姿、坐姿、走姿、蹲姿、方向指引,握手礼仪,接打电话等的注意事项。通过张欣老师的讲解,听者学习了整体形象在职场的重要性,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形象得到提升,优雅的行为举止,要做到站、坐、行的规范,文明礼仪和待人接物的细节,反映一个人的内在修养。

  讲座后,听者都表示通过本堂讲座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每个细节做起,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灵活运用职场礼仪,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同时也向服务对象展示单位的良好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