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四中第十六届大型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4 21:46: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4日讯(记者 邢凯萌 王晓艺 见习记者 罗镕昇)一次诗歌的盛会,一次诗心的旅行。5月14日晚,淄博四中2021年第十六届诗歌节“逆飞之鸟、啄梦为食”大型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到场嘉宾与师生3000余人,尽享诗情盛宴。

  活动现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蓝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青岛市文学创作研究院院长高建刚、首都青年朗诵艺术团艺术指导姬国盛、艺术家、音乐人李言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方杰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上,首先淄博四中校长刘绍华向莅临朗诵会的各位诗人、学者、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自2006年起,学校与中国作协诗刊社联合举办“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活动,至今已整整十六年——十六年弦歌不断,十六年风雨兼程,十六年柳风泉韵,十六年诗意追寻。学校曾两次在全省、全国相关教育会议就“诗性教育”特色实践作典型发言,“诗性教育”已成为淄博四中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歌朗诵也成为淄博四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蓝野说:“很开心再次来到山东省淄博第四中学。淄博、淄川是文教兴盛之地,这里为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创造、贡献了最宝贵的财富。在这里,我祝愿淄博四中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淄博四中第十六届诗歌节圆满成功,期待淄博四中在文教兴盛的齐鲁大地更上新的台阶。”

  朗诵会在师生编排的一首《七子之歌》中拉开了序幕。朗诵会共四个篇章,18个节目,《青春中国》《沁园春·雪》《我的祖国》《少年》等节目,掀起了一次次现场的高潮。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十六年积淀,“诗性教育”成为淄博四中关注生命成长、关注特色发展、追求历史担当的自觉的文化选择,并不断从活动走向了特色课程构建。所有的同学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装扮了本届诗歌朗诵大会的舞台,也传播了最美的中国诗歌文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