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培训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3 10:4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王帅)为加强精神卫生政策、《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贯彻落实,提升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服务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治疗水平,6月11日,淄博市《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培训班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 

  此次培训由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法鑫主持,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汝展、公共卫生部主任王延祜,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阚金菊、疾控科科长赵志强,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守恒、院长任清涛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各区县卫健局精神卫生工作分管领导、疾控科长、各精防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防治科科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分管领导、精神障碍信息系统直报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仪式上,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赵志强致欢迎辞。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任清涛就2019年上半年淄博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通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阚金菊提出各卫生健康部门要以贯彻实施《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为契机,统筹全局,狠抓工作措施落实,拓展精神卫生服务的内涵,依法保障患者健康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全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新局面。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汝展对条例的背景、过程与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乔冬冬、公共卫生部主任王延祜、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王立钢等专家对《精神障碍诊断和治疗》《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严重精神障碍工作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和《条例》的宣贯,对于促进全市人民心理健康 ,维护患者合法权益,发展精神卫生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做好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