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旅游 > 正文

白露时节,到青岛崂山饮酒品茶好过秋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9-10 17:20:00

 

王哥庄千亩崂山茶示范园——青岛碧海蓝田生态农业的生产基地。

华东葡萄酒庄园内莎当妮、薏丝琳、赤霞珠、佳美等数万株名贵葡萄。

 

长廊上的“野葡萄”。

法国橡木桶。

莎当妮干白酒色淡青鹅黄,澄澈晶透,酒味凝重优雅。

采茶阿姨。

茶叶制作过程之一。

  大众网-鲁中网910日讯(记者 姜雪颖)97日,“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全媒体宣传走进“仙境海岸”青岛崂山,三十多家媒体记者对崂山的旅游资源进行采风报道。 

  首先来到的是位于青岛崂山南龙口九龙坡的华东葡萄酒庄园,这里严格按照欧洲葡萄酒庄园模式建造的中国第一座欧式葡萄酒庄园,占地1000余亩,被誉为中国的“鹰冠庄园”。采风团一行正值金秋九月,浓郁的酒香飘满酒庄,莎当妮、薏丝琳、赤霞珠、佳美等数万株名贵葡萄在园艺师的呵护下已经成熟待采。 

  华东百利酒庄是青岛市最具特色的城市葡萄酒客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0余米的葡萄酒文化长廊座落于美丽的崂山九龙坡上,是中国第一座集葡萄种植、酿造、旅游、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欧洲风格的葡萄酒酒庄。 

  品酒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华东至尊莎当妮干白葡萄酒和至尊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分别是以华东?百利酒庄优质产区内的欧洲名贵酿酒葡萄莎当妮和赤霞珠为原料,由中外酿酒师严格按照OIV国际葡萄酿酒法规,在法国橡木桶内陈酿而成。莎当妮干白酒色淡青鹅黄,澄澈晶透,酒味凝重优雅,带有成熟果实的香味,回味悠长,适宜佐餐龙虾、生蚝、螃蟹等海鲜类食品,而至尊赤霞珠干红则适合搭配野味、煎牛排等肉类及红肉等食物,酒质馥郁而细致,入口醇厚而顺滑。 

  之后,采风团一行又来到了王哥庄千亩崂山茶示范园——青岛碧海蓝田生态农业的生产基地青岛崂山地处黄海之滨,属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土壤肥沃,土壤呈微酸性,素有北国小江南之称。由于独特的气候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崂山绿茶生产周期长,鲜茶叶叶面厚实,所以茶叶所含营养成份丰富,茶叶本身有一种天然的豌豆面、山栗子面的香气,具有滋味浓、耐冲泡等特征。 

    据介绍,崂山茶产业已成为街道种植业的支柱产业,市场上正宗的崂山茶中有75%产自王哥庄。依托崂山风景名胜区发展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王哥庄街道近年来旅游产业和旅游配套设施发展迅速,形成了以生态旅游、观光农业、茶艺文化、休闲娱乐、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发展态势,“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建设生态园、体验游等,进一步提升崂山茶知名度,为老百姓创收。”青岛碧海蓝田生态农业公司经理张凯表示。 

  在现场,茶艺师为记者们沏好了崂山绿茶、崂山红茶,在了解茶文化的同时,喝上一口正宗的崂山茶,口感醇厚,香味持久,幸福感油然而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