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名城讲坛第四期】 解读十四五文旅规划 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来源:新淄态

2021-06-18 18:30:45


文化名城讲坛第四期

  6月18日,淄博市文化名城讲坛第四期在淄博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文化名城讲坛活动期期有侧重、次次有亮点,本期讲坛特别邀请到了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教授为大家授课。

  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市直文化和旅游各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和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文旅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旅游强乡镇分管负责人,3A级以上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旅游特色村、景区化村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讲座。

  陈国忠教授是国内知名的旅游专家、我省旅游规划界的领军人物。本期讲坛,陈教授以《解读十四五文旅规划 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为题授课,讲座从宏观入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国家层面的宏观政策,结合淄博乡村旅游的发展趋势,在进一步增强文化挖掘的深度、拓展乡村旅游的发展空间、发挥文旅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操作性,让参加讲座的人员受益匪浅。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主持时强调,淄博素有“央居齐鲁、襟连海岱”之美誉,文化底蕴丰厚,下一步要以市场的需求、百姓的需要为导向,了解市场、引领市场,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要高度重视优质品牌、高端品牌的培育,增强品牌链接市场的能力,塑造充满活力的文旅品牌,走品质化发展之路;要积极掌握政策、解读政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自己的政策;要加大对龙头企业、创新型企业的扶植力度,增强文旅企业创新、创意、创造的能力,打造淄博文旅新的增长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