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8个月大婴儿坠床 颅内出血险丧命

2016-09-07 10:39:21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8个月大的婴儿不慎从半米高的床上坠落,摔到头部造成颅内大出血,险些丧命。两个多小时后,颅内巨大血肿被清除,脑搏动恢复正常,受压移位的脑组织也逐渐回位,患儿被平安推出手术室。

长点心吧!青岛一8个月大婴儿坠床颅内出血险丧命 

  8个月大的婴儿不慎从半米高的床上坠落,摔到头部造成颅内大出血,险些丧命。经医院紧急抢救,9月6日,患儿顺利出院。

  8月16日,胶州8个月大的男婴亮亮在家中不慎从半米高的床上摔下,等家长发现时,亮亮已平躺在地板上,意识丧失。家人赶紧拨打120,送至当地医院,后又急转至青岛市妇儿医院。对亮亮进行头颅CT检查后,青岛市妇儿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孙勇当即作出决断,患儿硬膜下大量出血,继续加重的颅内出血非常危险,随时可能呼吸心跳骤停,手术抢救刻不容缓。

  两个多小时后,颅内巨大血肿被清除,脑搏动恢复正常,受压移位的脑组织也逐渐回位,患儿被平安推出手术室。

  “目前,对儿童来说,脑外伤是造成儿童死亡的首要因素,而在脑外伤中,坠落伤则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是车祸伤,现在我们门诊上,每天都能接收5到10例坠落伤的患儿,平均每周都做一台严重的脑外伤手术,患儿大都在两岁以下。”孙勇介绍。

  孙勇提醒,一旦出现婴儿坠落受伤的情况,首先要采取一些抢救措施,包括掐人中、轻拍唤醒婴儿等。“如果孩子能被唤醒睁眼,并且能与家长互动,可以自主呼吸,那说明孩子没有太大问题,建议对坠落伤婴儿要至少观察三天,如果有意外情况要及时送医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