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无证驾驶30多年 看到交警就拐弯

2016-09-07 11:05:13     来源:映象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这辆车车身破旧,当前正是严查渣土车、淘汰老旧车的关键时期,李根岭等人立即将其拦下。当民警又对曹某的大货车进行检查时,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曹某驾驶的豫H61332牌号的自卸货车,却是辆套牌车。

 

  无证老司机

 

  交警拦车。

 

  民警和被查司机沟通。

  原标题:无证开车30余年!“老司机”驾驶套牌车被交警抓住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 文/图)“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9月5日,中牟交警查处了一个有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但奇就奇在这位老司机竟然没有驾驶证,究竟是什么秘诀能让他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驾车上路而没有被交警逮到?

  无证驾驶套牌车 

  9月5日下午17时左右,中牟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孙卫军、白永华、赵晨阳等人在中队长李根岭的带领下,在辖区内的仓狼路上进行正常的巡逻执勤。当他们巡逻到郑徐高铁项目部门前时,看到一辆自卸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过来。

  这辆车车身破旧,当前正是严查渣土车、淘汰老旧车的关键时期,李根岭等人立即将其拦下。在对司机询问时,这位满脸沧桑的司机却是吞吞吐吐,前言不搭后语,一会说驾驶证、行驶证忘家了,一会说老板拿着呢!

  司机反常的言行举止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用警务通对司机的身份进行核查。经查:司机姓曹,中牟县狼城岗镇人,52岁,系无证驾驶。

  当民警又对曹某的大货车进行检查时,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曹某驾驶的豫H61332牌号的自卸货车,却是辆套牌车。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曹某作出了罚款4500元,拘留14日的处罚。

  “老司机”见到交警提前下车锁门 

  在大队办案区,曹某说,他从小生活在黄河滩区,不到二十岁就学会开 车了,到现在已经开了30多年的车了。他开过农用车,开过低速载货汽车,拉过砖、拉过沙等等,不过一般都在窑厂附近干活,基本不上大路,所以很少碰到交 警。以前,他也想过办驾驶证,但前几年砖窑都扒了,没活干了,也就不想办驾驶证了。前些天,他弄了一个没手续的破车,随便找了个车牌就挂到了车上,然后就 开始给奶牛养殖场送饲料,想着也不跑多远,也不会有什么事,想不到今天还是被交警查住了。

  无证驾驶,开车上路不怕交警查住吗?曹某说,有时上路看到有交警查车时吓得不能行,生怕被逮着。一般情况下,他跑的很慢,只要发现前面有交警查车,能有路口拐弯的就拐弯,真是没路口时就把车停在路边,人下车,把车锁死,等交警走了他再走。

  中牟交警温馨提醒: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开车也有开车的规矩,你要想开车,就必须按照开车的规矩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千万不可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与交警躲猫猫,那样最终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